茶滘合力抗疫 | 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金兰苑小学复学
2020-03-26 16:21:47




疫情发生以来,学生何时能返校?

校园防疫物资是否充足?

学生返校后安全能否保障?

这一系列问题成为了

广大师生、家长关注的焦点。


3月24日下午3点,金兰苑小学操场上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是茶滘街爱心企业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金兰苑小学送上一批及时的防疫物资。



企业向学校捐赠物资。


据了解,在开学前,金兰苑小学根据《广州市荔湾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认真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广州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清单》积极筹备相关防疫物资。但是由于目前各项资源紧缺,直至3月下旬还缺10把体温计(额温枪/红外体温探测器)。


得知学校的采购防疫物资工作遇到瓶颈后,茶滘街党工委书记宁海智十分重视,发动辖内企业单位,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向学校捐赠额温枪10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检测体温的效率,该企业还捐赠了红外线体温仪(放在校门口的体温感应器)一台。据校方透露,红外线体温仪不在清单之内,目前正在预约相关工作人员安装设备中,在开学当天正式启用。此设备每次能检测15人体温情况,一旦有体温超过正常温度将立即启动报警装置,大大提高检测效率。



捐赠仪式现场,万溪企业表示:“严控疫情教育为重,希望我们这次捐赠的不仅仅是物质上帮助,而且能对学生们有精神层面的影响。”

“学校防疫物资紧缺、需求量大,此次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我校的燃眉之急,感谢茶滘街党工委的关心和重视。金兰学子将以此为动力,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奋斗。”金兰苑小学校长黎慧娟表示。



学校向茶滘街、金兰社区居委会、万溪企业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