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家中电视零件老化起火,热心电工为其检查电路还送了台电视
2020-03-26 17:15:16




梁婆婆是海龙街辖内的一名独居老人,也是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重点服务对象之一。由于家中无通讯设备,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通过上门了解梁婆婆身体、生活情况,并及时为其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送早餐偶遇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近日,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梁泳仪为梁婆婆送早餐的过程中,看见梁婆婆正弯腰扑火,火苗已蔓延到旁边的椅子。见状后梁泳仪迅速跑去帮忙扑火,所幸火苗并未大范围蔓延,很快便把火扑灭了。


经了解,当时梁婆婆像平常一样看电视,电视机突然发出“噗”地一声,接着便烧起来。梁泳仪安抚了梁婆婆的情绪,告知电器灭火的注意事项,并联系电工强哥过来处理。



电视机零件老化导致火情


随后,梁泳仪带着强哥为梁婆婆家排查起火原因和用电安全隐患。强哥对漏电开关、电源插座、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等逐一进行检查,发现起火原因是电视零件老化导致。在检查电路的过程中,强哥将房间损坏的开关也进行了更换。


电视机因零件老旧烧开一个洞。


电工更换损坏开关。








“电视机烧坏了,没了电视打发时间,成天在家怎么过?”看到梁婆婆满脸苦恼,电工强哥提出家里有一台闲置的旧款电视机,可以送给婆婆使用。随后,强哥将电视机送到了梁婆婆家中,并到五金店和电器店买回了需要的配件。看到电视机顺利安装,梁婆婆展颜欢笑,对梁泳仪和强哥的善举表示感谢。








电工在对新换电视机进行调试。


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表示:街坊的力量是无穷的。义工志愿者们向社会传递了一种正能量,正是这份正能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温暖,更有人情味。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