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租金、做好经营指引,荔湾广场业主与商户“疫期”共度难关
2020-03-31 14:37:33

                                                                         





昨天上午,由上下九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牵头,荔湾广场(以下简称:广场)业主与经营方代表在荔湾广场南塔三楼C区举行“共抗疫情、共度时艰、共谋发展”签约仪式,现场共同签署了《疫情期间优惠补充协议》。据了解,截止到3月29日,广场内复工商铺有1300余间,复工人数2800余人。目前,荔湾广场业主方在积极给予经营商户租金优惠的同时,也通过牵头开拓网上营销渠道等方式,协助商户共度疫期难关。      








业主:不仅是减免租金,更要做好经营指引



广场南塔三层业主方代表谢江然告诉小e,当前租金基本等同于只收取了管理费。同时,如果有商户提出要减少租用空间,或是临时提出要将铺面搬回老家,作为业主也会积极配合他们的选择。“如果商户短期内无法把货物搬完,我们也会提供免费的仓库给他们放置。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商户的租赁意愿,帮助他们重新调整铺面大小或是位置。”


另外小e了解到,除了减免租金,业主方也通过提供经营指引等不同的方式与商户共度当前的经营困境。“我们是业主也是经营者。多年的经营让我们也有了相对丰富的应对经验,因此现在我们也会给其他商户一些指引。比如我们了解到下礼拜原材料会降价,那么我们也会把消息告知其他商户,让他们调整好入货时间。”谢江然表示,“疫期来得很突然,作为业主我们也必须履行好我们的社会责任,与商户一起共度难关。”







商户:积极利用网络,开展不同的经营模式



签约现场,商户吴紫林告诉小e,业主减免租金已经是一项很有利的帮助,作为经营者本身,自己也要积极地寻找各式各样的方式,面对这次疫情带来的困境。“目前我已经减少了租用面积,缩小了铺面。另外我们也开始摸索不同的线上营销方式。以往我们还是以线下经营为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营销方式已经多了很多。”吴紫林说,“现在我们也在尝试通过抖音、直播等不同模式扩大销售范围,用线上经营填补线下的缺失。当然,我们也希望之后政府能多出台一些针对我们这些个体经营户的帮扶政策,协助我们度过难关。”







街道:了解商户困难,搭建沟通平台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华林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便积极安排上下九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企业商铺的走访,详细、准确摸查企业商铺当下遇到困境,并协调解决企业商铺防疫物资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商铺的实际困难;同时,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宣传暖企政策,推动企业商铺有序复工复产。截止到目前,华林街已召集业主方和经营方代表参加“涉疫复工复产座谈会”8次,沟通效果显著。




据悉,上下九商业步行街步行路段两边商铺已100%复工。接下来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将连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企业商铺的走访,搭建沟通平台,精准解决企业、商铺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大力度宣传中央、省、市、区出台有关暖企政策,切实推动暖企政策落地落实,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