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我们来帮你!”| 石围塘街为辖内困境儿童送上“助学礼包”
2020-04-03 15:50:12





“不仅是做好防疫工作,我们更要时刻关注辖内青少年在家学习的情况……”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落实防疫工作,石围塘街也时刻关注辖内困难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了让石围塘街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共渡疫情难关,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紧扣抗疫急需,聚焦困境儿童及家庭,通过恒常服务、驻校服务期间对于困境儿童数据收集整理后,发起“护童抗疫”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e家君了解到,通过发动爱心人士捐赠,目前,社工站已收到来自广州联青社和羊城联青社28名爱心人士捐赠的56份“护童抗疫”礼包,总价值1万元。礼包内包括一个助学礼包(书包一个,文具套盒一份)和一个抗疫礼包(口罩10个,消毒棉片一盒)。


“这些物资将派发给石围塘街辖内34名困难儿童和22名环卫工子女。”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停课不停学”,他们及时给予帮助


据悉,自昨日起,社工站便组织志愿者和社工一起上门,给石围塘街困境儿童派送筹集的助学礼包和抗疫礼包。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在走访社区困境儿童的家庭期间,社工与志愿者都与各家庭的家长和儿童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除了询问儿童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身体和学习情况,我们在派送慰问品的过程中,社工还向儿童和家长讲述防疫知识。”负责人说到,“同时针对儿童,社工还会了解起目前上网课的适应情况,并叮嘱小朋友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外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此外,针对有负面情绪的儿童,我们在耐心安抚其情绪的同时,也会根据儿童上网课的情况和困扰给予一些合理规划的建议。”




“做好孩子榜样,让他们懂得回馈社会”


此外,社工告诉e家君,在探访派送礼包过程中,各困境儿童家长都纷纷表示,很感谢社工和社区的关怀。


“疫情期间,街道和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常常来看我们,了解我们的防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让我和家人都感受到了温暖。”一家长说到,“这次还帮我们解决孩子目前的学习用品问题。我也跟自己说,一定要给孩子做榜样,今后更要感恩回馈社会的关爱。”




此外,负责人也表示,本次“护童抗疫”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总共送出56份助学大礼包和抗疫礼包。今后,社工站也会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及家庭的生活情况,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提供帮助,让困境儿童能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快乐学习和生活。




信息自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