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的这些街坊收到了一份暖心大礼包……
2020-04-03 16:14:13




为了让华林街辖区内的困境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共渡疫情难关,前天下午,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紧扣抗疫急需,分别去到华林街辖内6个社区,为辖内困境残疾家庭送上防疫物资。


及时协助困境家庭解决各类生活


现场,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志愿者除了为残疾人家庭送上物资,志愿者还与各家庭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其询问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以及身体情况,同时向给家庭讲述防疫知识。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向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向各家庭强调了使用免洗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此次关爱活动中,每个受助残疾人领到口罩20个,1支免洗洗手液,1个防疫香囊。“这次我们一共发了1000个口罩,50支免洗洗手液,80个防疫香囊。除了到社区派发,稍后我们也会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送物资。”



(机构供图)


除此之外,小e在怀远社区了解到,在防疫期间街道以及社区也会随时跟进辖内困境、低保低收、残疾人家庭以及独居、孤寡老人的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除了给他们送防疫物资,我们也与社工站合作,会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问题。像是帮他们申请穗康码、代买蔬菜等问题我们都会及时跟进,确保他们的生活以及防护到位。”社区工作人员说。




“很感谢政府的关心,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在怀远社区,收到防疫物资的残疾人代表都表示很感恩。“自从开始防疫,口罩、消毒液这些物资就一直让我们很困扰。再加上我们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除了不方便外出,更多的是无法用‘穗康’购买口罩。”一残疾人家属对小e说,“因此,这段时间里街道、社区和社工站都会随时了解我们的情况,为我们送上防疫的物资,解决了我们很多的生活问题,我们都觉得很感动。”




部分图片来自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