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花地街道工委汇聚合力共战“疫”
2020-04-03 16:25:1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荔湾区人大花地街道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区人大常委会、街党工委的部署和引领下,迅速行动起来,在防控一线认真履职、为民尽责,主动汇聚人大防控疫情工作合力,组织区人大花地街道工委的市、区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战“疫”前线,以不同的形式支援抗疫一线,切实担起人大代表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与担当。



率先垂范勇担当


“守土有责,遏制疫情,责无旁贷!”农历新年之前,花地街党工委书记和人大工委主任作为街道工委区人大代表,率先积极投入一线战“疫”,主动下沉到各社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入户排查、政策解读、防控宣传等联防联控,辖区范围内从百合园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居民的楼道里,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与全街的基层“逆行者”们共同保卫着地区生命健康的首道防线,坚决维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守着人民代表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向花地街道工委的人大代表们发出倡议,呼吁人大代表们一起行动起来,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以应有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花地街党工委书记和人大工委主任作为区人大代表,下沉到一线战疫


主动走访企业,助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街道工委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落实省、市、区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地区经济发展状态,积极监督推进“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三馆合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走访企业的“稳企暖企”行动,为企业送上投疫物资,传达市“暖企十五条”和区“稳商暖企八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了解企业在疫情中遇到的困碓,及时向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强化服务解决措施,鼓励企业复工复产。



花地街党工委书记和人大工委主任主动到企业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反映和解决问题



履职尽责善作为


在疫情面前,在使命面前,花地街道工委的市、区人大代表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切实增效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市、区人大常委号召和倡议,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对抗疫情,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纷纷到各驻点社区参与体温值守,在接待选民同时宣传防疫知识等形式加入到“防疫”工作的队伍中,履行代表职责。



市、区人大代表到各社区测温值守和接待选民支援社区战疫


大爱无疆献真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大花地街道工委的区人大代表、代表所在企业立白企业集团、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永和盛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火速行动、千里驰援,共捐赠物品和资金共2.2002亿元,体现出优秀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人大花地街道工委的区人大代表、代表所在企业共捐赠物品和资金共2.2002亿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花地街道工委人大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代表们为打赢这场战“疫”无私奉献,份份爱心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通讯员 花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