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小学师生举行“云悼念”,哀悼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2020-04-06 14:50:06





清明时节,沙面小学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网上祭英烈”等系列纪念活动,营造尊重英模、歌颂英模、怀念英模的社会氛围,传承英模精神。





4月4日,沙面小学响应要求下半旗志哀,学生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于家中进行了一次“云悼念”,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许多人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有的是直接参加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诠释仁心仁术;有的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以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生活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用心中的责任书写担当,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守护万家灯火。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网上发表了感言。三年(3)班中队长翟晞媛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缅怀烈士、感恩英雄,要时刻记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同班同学纪焯越听到,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他说:“从这些烈士的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他们和新冠病毒作斗争时坚韧不屈、勇于献身的精神。”班主任黄老师紧接着同学的发言进行小结:“今年的清明节,我们用全国哀悼的方式对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进行悼念。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新冠病毒带来的不只是困扰,还有悲伤。对于活着的人来说,心怀感恩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保留温暖的记忆、通过对其他人做温暖的事,战胜病毒,走出逆境,努力把自己变成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这是我们作为学生的努力方向!”


通讯员沙面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