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这家餐饮店不计成本为抗疫者送爱心
2020-04-08 13:33:56

                                                                         





近日,龙津街环卫站的一线工作人员收到了薏米姜茶,这是由龙津街辖内的一家爱心商家赠送。


商家负责人李先生曾从事金融行业,今年1月,转行的他全身心投入餐饮业,在龙津苑开了一家主打吃河豚的小店。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也让他萌生放弃经营的念头。不过,最终他决定继续“熬”下去,与一线抗疫者一起见证胜利。



李先生(左二)为龙津街环卫工人免费准备了约90杯薏米姜茶。


2020年1月中旬,是李先生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他的餐饮店开张了,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前,他从事金融行业,有着不错的薪水。在金融市场,他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了解到餐饮行业发展比较稳定,于是,有了创业的念头。


众人皆知河豚鲜美,但是处理要讲究。李先生决定小店主打河豚,可是牌照领取不容易。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等待,终于批了下来。开张后,客人反馈不错的评价,让李先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疫情的发生让小店生意大受打击。2月中旬,是他经历过最惨淡的日子。由于禁止堂食,他做外卖卖起米线、拉面,但是生意没有好转。他想过放弃,然而,前期巨大的投入,还有1月收获的良好口碑,让他有迟疑。最后他决定坚守,“虽然很困难,但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


李先生每天会回到小店,他目睹着一线抗疫工作者为了街坊的健康辛苦奔走,他想着为抗疫做点什么。3、4月广州的天气潮湿,环卫工人常常冒着小雨工作,李先生想到了自家有研发祛湿饮品,要不赠送些给环卫工人?于是,他准备了约90杯薏米姜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虽然赠送饮品会增加成本,但是他表示会继续做下去,“我会与一线抗疫工作者一起奋斗,共同渡过难关。”随着疫情的缓解,最近小店的生意有了起色,李先生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