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民寄托哀思!西塱德安楼举行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
2020-04-08 14:18:12

                                                                         



清明节是一个追思先祖,缅怀故人的日子。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暂停了个人和家庭、家族的祭扫活动。


西塱德安楼作为广州市四大祭扫场所之一,寄存先人骨灰46000多具,4月6日上午,德安楼举行2020年清明节集体祭扫活动,以工作人员集中祭扫(敬献鲜花或花篮)的方式替代市民群众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当天11时许,德安楼集体祭扫仪式开始,全体员工肃立,向德安楼供奉的西塱裕安围籍参加广州起义牺牲的九名革命烈士英灵、向安息在德安楼被誉为广州平民英雄的谭飞龙英灵、向安息在德安楼的众先人默哀,同时,也向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致以哀悼。据德安楼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福泉介绍,德安楼连续多天开展集中祭拜活动,替代市民群众寄托哀思,让公共祭祀服务更为暖心。





东漖街加强应急管理

全力支持德安楼暂停祭扫防控工作


为避免清明期间因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5号)精神,东漖街加强应急管理,有效应对清明期间西塱德安楼暂停祭扫防控工作。



为确保清明祭扫防控安全有序,街道协调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由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在园区及周边设立三道检查岗,着重做好重点工作日德安楼园区外围的防控工作。一是协调交警、城管人员做好周边交通疏导和清理,杜绝进出路口的人员聚集,保持道路畅顺整洁;二是协调消防、安监人员加强通道巡查,防止群众在外围道路及其他场所隔空拜祭引发火警火灾等事故,做好周边防火和扑灭工作;三是协调公安、民兵和志愿者加强防控检查点劝返和安抚解释疏导工作,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德安楼园区,防止发生群众聚集事件。






截至4月6日,共劝返120余人次,个人进入园内祭扫0人次,确保了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工作文明、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