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社区居委会主任与居民携手合作打战“疫”胜仗
2020-04-08 15:31:57

                                                                         









疫情期间,岭南街涌现不少“逆行者”,他们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社区居委会主任们就是其中之一,为街坊守好社区这道防疫关卡。        





清平社区党委书记刘雯雯



在旁人眼中,清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雯雯是一名不知疲倦的“战士”。每天,她掐着时间点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刚带着志愿者到守点处,又急忙集合去上门排查来穗人员,排查完又急匆匆去看望居家隔离人员。



刘雯雯开展入户排查


即便是没有轮班的周末,她也不敢放松,时刻关注各个微信工作群,看到有闪动,便马上对居民群的消息认真解答回复。有时忙完刚躺下休息就一个电话打来,需要对工作做出指导。她坦言“周末想要午休一下也是很难做到的”。



刘雯雯开展入户排查


她是一名贴心的“亲人”,在日常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刘雯雯会时常关心一下辖内的居民,就算是走在路上打个照面而已,也不免要询问一下居民的近况,哪怕是平时不太支持居委会工作的街坊,刘雯雯也会热心地打招呼,就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她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对居民的关心关怀让很多居民深受感动,就连曾经不太配合居委会工作的的几位居民也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甚至上门表示感谢。近日,清平社区居委会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居民专程送来两瓶酒精消毒液,只为了道声“你们辛苦了!”还有的给居民送来了蛋糕小点心,有的居民搬来了一箱饮料,有的送来了便餐……群众是最好的评判官,群众的肯定就是刘雯雯最好的战绩。





十三行社区党委书记李广艳



1月24日除夕下午两点,十三行社区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三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广艳接到上级通知,迅速回到居委会,开始了持续的抗“疫”工作,此时距离春节放假才刚过半天,距离她手术出院也才过了4天。



李广艳在社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作为抗“疫”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繁重程度可想而知。她一直马不停蹄地带领基干发动宣传、入户摸查、重点排查、应急值守,并一直冲在最前面。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第一时间布置、落实,晚上十点多还在社区忙碌着;发现酒店隔离人员凌晨有开门记录,马上联系本人和酒店问明情况;守住社区出入口,不管是居民、搬运工、快递外卖员一律登记测体温,即使遇到不配合的居民谩骂,也坚持原则,耐心解释防疫措施和原因……


十三行社区辖内有大大小小三十多个专业商场,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李广艳多方寻找联系可以购买口罩和测温器的渠道提供给各企业,并要求各市场加大安保力量,准确记录进出人员信息,凭穗康码入场,确保人人戴口罩并做好场内消毒。由于商场人员众多,填写地址不明,给社区工作人员核实穗康信息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为了不放过任何可能的危险,李广艳要求对于被列为重点人员的信息一律电话核查,很多时候一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



李广艳开展上门排查


在抗“疫”的两个月里,李广艳高高瘦瘦的身影无数次出现在了社区的大街小巷,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有“高妹”他们就放心了。“高妹”总是作为主心骨团结着社区基干,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像是一个勇往直前的女战士。就是这样一个人前的“女强人”,其实刚经历完两场手术,出院时,医生叮嘱她多休息、少说话。家人心疼她,让她安心在家休养。她告示家人,“这个时候怎么能辞职?我作为居委会主任最熟悉社区的方方面面,临阵换“帅”很影响社区的防疫工作,我必须坚持打完这一仗!”在她身上体现的,就是这样一个舍小我成大家,默默付出,坚守岗位,担当使命的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