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有困难?葵蓬“暖男”来帮忙!
2020-04-10 17:13:48







张荣杰已经在葵蓬社区居委会工作13年,是街坊邻里口中的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热心党员。身边的同事们也夸张荣杰平时十分照顾身边人。疫情期间,热心肠的多次帮助辖内独居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2月中旬,当时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所有银行暂停对外营业。辖内独居老人梁伯身上的现金已经用光,一直不会使用移动支付和网银的他无法买菜购物。收到梁伯的求助消息后,张荣杰赶忙前往市场,购置了好几天的肉菜食品送至老人家中,并叮嘱其做好防疫,不要随便出门,有需要打电话即可。张荣杰还掏出两百元现金,给梁伯应急。梁伯紧握着张荣杰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前不久,梁伯兴高采烈地来到葵蓬社区居委会,买来新鲜的水果感谢张荣杰近期的照料,并将前期借的两百元归还张荣杰。梁伯还想归还购置肉菜的钱,被张荣杰婉拒:“这点钱就不用放在心上了,就当是我作为晚辈的一点点心意吧。”




在平时的生活中,张荣杰也尽可能帮助有需要的长者。过年前,葵蓬老党员波叔因为交通意外受伤住院,出院后独居家中。儿子媳妇由于上班不能陪伴,遂请了护工照顾波叔,但是波叔不满意服务并辞退了护工。波叔行动不便,在紧急时刻就会想起曾经帮过他的张荣杰。


听到电话那头波叔求助的声音,张荣杰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带着同事小朱一起来到波叔家中,协助其解决大小便问题。“老人腿脚不便,生活情况不容乐观,我也顾不上什么脏不脏了。”后来的几个月,张荣杰经常前往波叔家中照料他。令人遗憾的是,波叔因腿伤后期恶化感染,不幸去世。对于此前张荣杰的热心帮助,波叔的儿女也多次表达感谢。





疫情时期,葵蓬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肩负着巨大工作压力。为了缓解大家紧张焦虑的心情,张荣杰经常和大家开开玩笑,也会买一些水果零食和大家分享。“这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大家庭,杰仔就是家中的‘暖男’,细心地关怀着每一个人。”葵蓬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惠光夸赞道。


对于张荣杰自己来说,身为一名党员,帮助身边的人脱离困境是他的责任和义务,虽然基层工作很繁琐,但是每一份付出都能得到理解和回应,就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