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控“疫”线,粤恒丰党支部筑牢“舌尖防线”!
2020-04-11 18:28:55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州荔湾区多宝街“两新”组织广州粤恒丰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粤恒丰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和政府部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主动履职,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舌尖防线”。





粤恒丰党支部书记杨桂珊进行体温检测。




据悉,1月26日,粤恒丰党支部书记杨桂珊便通过支部微信群向党员转发多宝街党工委下发的文件,要求支部党员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身边家人及亲朋的引导宣传工作。随后,2月5日,粤恒丰党支部召集了支部全体党员复工支援公司抗疫一线工作并于2月6日召开防疫工作动员大会,研究布置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党员冲在前,建起“舌尖防线”


另一方面,春节期间,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持续经营,全体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直面危机,粤恒丰党支部杨桂珊、朱咏仪、曾婉婷、何思慧等工作人员,主动支援黄沙水产市场入口测温点的值班工作。不仅如此,自1月27日起,支部党员陈伟、庄文波也放弃春节休假,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传播防控知识,市场内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告、悬挂横幅等,全方位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拉起一道“舌尖防线”。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入了市场监管队伍,每天检查市场卫生环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并全面摸查市场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并制定报表上报有关部门。

“我们还与市场全体经营业户签订《不销售野生动物承诺书》,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并指导监督市场内经营业户对所售水产品明码标价、不得违规涨价。”工作人员介绍到。




支部党员与多宝街城管工作人员清洗六二三路通道。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在防疫期间,黄沙水产交易市场保持经营秩序良好,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团结一致发挥作用的保安队员们。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安保人员周国庆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好对市场通道清洗消杀、检测进出人员体温体温、为保安宿舍清洁消毒等工作,成为黄沙水产交易市场“人体防控墙”。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内至今无发生确诊或疑似病例。




安保人员周国庆在测温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党员曾婉婷到市场监督口罩佩戴及卫生情况。




全员防疫情,人人争先


3月6日,粤恒丰党支部通过公司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和公司员工发起捐款倡议,开展粤恒丰“抗击疫情,大爱无疆”捐款活动。募捐活动以自愿为原则,截至3月9日10时,支部全体党员7名和企业领导、员工11名共计18人参与了抗击疫情自愿捐款,累计募得捐款2220元,表达了党员和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强烈愿望。




粤恒丰支部党员踊跃参加“抗击疫情,大爱无疆”捐款。





信息源自多宝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