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配餐上门服务“不打烊”,西村长者吃上热菜热饭!
2020-04-16 15:49:42

                                                                         




受疫情影响,西村街长者饭堂、配餐点暂停堂食及自提服务,何时恢复正常至今还未确定。2月初,为满足辖区内部分老年人的用餐需求,西村长者饭堂开展送餐上门服务。目前送餐服务进展如何呢?小e去看看!


4月14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西村街和苑社区的长者饭堂里,两位送餐员戴好口罩和手套,麻利地将刚从餐饮公司配送过来的饭菜打包、分装到送餐袋里。他们要赶在中午12点前,将50余份饭菜全部送往长者家中。



送餐员对饭菜进行打包。


“今天的菜式是‘云耳蒸肉饼菜脯葱花炒蛋饭’,每天配送的饭菜是按照长者饭堂提前拟定好的菜单准备的。”西村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周女士告诉小e,每份饭菜的餐标是12元,因政府针对不同类型的长者有就餐补贴,部分长者只需自费6元或9元,甚至免费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除了送餐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个人消毒和防护外,保温箱、送餐车也都会定期做好消毒。


↖云耳蒸肉饼菜脯葱花炒蛋饭 | 长者饭堂菜单↗


目前西村街辖内需要送餐上门的长者共有50余人,其中和苑社区需配餐的长者占到一半以上。临近中午,经常可以身穿红色工作服的送餐员拉着小车奔波于和苑社区各个楼栋之间。“嫲嫲,开饭啦!”听到送餐员许疆敏的呼唤,朱婆婆拄着拐杖前来开门。




视障人士朱婆婆今年已有80岁,同时患有高血压且腿脚不便,无法出门购买物资。儿子复工之后,中午她一人在家时,吃饭就成了问题。“我身体不好煮不了饭,还好有送餐服务,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朱婆婆说道。送餐员帮朱婆婆将饭菜放到餐桌,叮嘱几声之后,便匆匆离开继续送餐。








及时送达的热菜热饭,体现了西村街浓浓的人文关怀。疫情期间西村街长者配餐服务“不打烊”,解决了西村辖内有需求长者就餐难的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西村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推出了自费送餐上门服务,如果有60周岁以上的街坊有送餐需求但暂无政府送餐补贴资格的,自付3元/份的送餐费即可享受送餐上门服务。


如果街坊们有其它送餐服务相关问题,也可以直接拨打工作人员周姑娘电话:1324916506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