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实验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孩子们可以安心返校
2020-04-16 16:30:58

                                                                         




随着广东省开学时间确定,“熊孩子”就快可以返校了。为做好开学准备,保障幼儿园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日前沙面实验幼儿园在校园内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动员大会

演练正式开始前,沙面实验幼儿园防控领导小组细致认真地做好了演练方案,并对教工们开展了演练培训。确保每位教工都明晰演练目的、流程、注意事项、分工职责,为演练的规范、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防疫演练内容包括入园晨检、游戏生活防护、突发应急处理三个方面。




在上学晨检环节中,由教职工扮演的幼儿们分批次错峰入园。“幼儿”在教师们的指引下,相间1米有序排队,并接受体温检测。进入园门前,“幼儿”再次进行人面体温测查。随后,“幼儿”经过鞋底消毒区走进校园,再次进行体温测查。进入校门后,“幼儿”进行手部消毒。行进期间每位“幼儿”之间始终保持一米距离。卫生保健员认真检查孩子的身体状况后,方可进入课室。




课堂游戏环节中,大家间隔坐开;饮水、上厕所时,“幼儿”们相隔1米排好队伍;就餐时间,“幼儿”们分批进行,通过隔板分座的方式减少接触……按照演练方案安排,在老师指导下,“幼儿”们在园内的活动中保持着一定的间距。




在最后进行的演练环节,“幼儿”突发不适,班主任上前关心,在新冠肺炎班级防控物品储备箱中取出手套并戴上,用体温枪马上检查“幼儿”体温。发现“幼儿”发热,班主任马上将她带离一边,并告知班上另外任课教师,撤离班级全部幼儿到临时安置场室。随后,教师把“幼儿”送到临时隔离室门外发热区,并告知卫生保健员幼儿的实际情况,卫生保健员为“幼儿”穿上鞋套,进入隔离室对幼儿进行腋下测温、登记情况,并马上把情况上报主管行政。主管行政向园长汇报情况,园长根据情况判断是否宣布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最后,由信息组上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防疫部门、区教育局。整场演练活动进展顺利,现场井然有序。


沙面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演练是复学第一次演练。接下来幼儿园还将制定更具体的防控措施,为师生们早日回归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沙面实验幼儿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