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宅家太无聊?“线上晨运”+美食分享,为长者健康加分!
2020-04-17 19:16:1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如何确保居家长者的身心安康成为了中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的问题。近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过程中,就收到了不少长者的反馈:“长时间待在家里心情不舒畅”“太久不运动感觉身体不舒服”“十分怀念与老友喝茶聊天做运动的时光”。



线上分享短视频,让长者即学即会




为了解决长者的困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微信服务群组织开展了“线上会员一聚”活动,通过在网上搜索短视频,为长者们分享晨运、美食、防疫等相关资讯,让更多困难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中心工作人员在群里分享短视频。



“考虑到许多高龄长者操作手机比较费神,加上手脚灵活性较差,工作人员搜索的视频时长都较短,其中像每天一运动等视频,里面的动作都相对简单,容易让长者边看边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梁社工表示。


梁社工还表示,线上活动会持续开展,让长者在家也不觉得孤单,充满活力的运动视频能吸引长者的注意,达到一定的健身和娱乐目的,会鼓励更多的长者参与进来。



不会使用手机?工作人员上门指导


线上活动丰富了长者在家的生活,可部分长者不会使用微信怎么办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心工作人员趁上门探访的机会,教长者如何拍打手脚经络,并普及每天健康保健小常识。




中心工作人员向长者普及健康养生小常识。


此外,疫情期间,中心工作人员还持续为有需要的困难长者提供上门探访、代购代办、防疫物资供应、家居清洁等服务,解决了长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便。


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




目前,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开通了长者服务群,每天在群里为长者推送有益有趣的短视频,欢迎各位街坊加入。感兴趣的街坊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中心工作人员申请加群。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