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扣车120余辆!西村街严查整治“五类车”
2020-04-20 16:55:32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保障辖内交通安全有序

自3月16日起,西村街开展“五类车”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严查整治“五类车”,保障街坊出行安全。



区政协副主席陈铮衡、西村街党政领导参与“五类车”整治联合行动。


近段时间,每逢周二、周四,经常可以看到多名执法人员在西村街辖内交通秩序较混乱的地方设卡查车,对“五类车”驾驶人盘查登记、进行教育与劝导。除设点查车之外,西村街联合西村派出所、荔湾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多次采取便衣伏击、固定守点劝导、执法车巡逻等形式,在辖内“五类车”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严查整治行动。



荔湾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单广毅到西村地铁D出口参加“五类车”联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针对辖内主次干道、地铁口、学校周边等地方存在的“五类车”非法营运现象,西村街共在辖内设置了多个守点岗。




一是西湾路、环市西路、西村地铁五号线D出口治理守点劝导岗位,由西村派出所、街综合执法中队、安监中队的工作人员对路段周边“五类车”驾驶人、行人进行交通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





二是西湾路财富天地广场路段治理守点岗位,由西村派出所、街综合执法中队、出管中心、湾畔物业公司派出的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


由西村派出所、街综合执法中队组建的“联合执法队伍”,则作为守点专门工作队伍外的一支机动巡控队伍,负责对西村街守点岗位进行巡控,对紧急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及时查扣候货的“五类车”、快速驱散聚集候客,及时向街综合治理部门提供非法改拼装、非法租售、非法营运团伙线索,配合专案组开展工作。




整治队伍对西村地铁站D出口“五类车”进行查扣。



经过多日行动,西村街“五类车”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共向“五类车”驾驶人、行人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劝导约90人次,查扣“五类车”共120多辆。


部分信息图片来源:西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