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人家”助力疫情防控,群防共治筑牢社区“安全防护网”
2020-04-20 16:59:19

在荔湾逢源街,有群街坊叫“逢源人家”。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迅速行动,发挥群防共治力量,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源胜社区的年轻党员邱家庆

在本次抗击疫情中不但踊跃捐款,

还积极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中。


1月31日,邱家庆在看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报道后,主动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捐助2000元善款到逢源街道文昌慈善会,以援助本次疫情。2月26日,他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担使命、凝心聚力党旗红”捐款活动,捐款3000元给党组织。2月底他返回广州后,得知居委会需要志愿者进行抗击疫情宣传工作,他主动报名,协助居委会参与到“穗康码”宣传及上门工作。源胜社区是个老旧社区,辖区内居住的以老人家为主,在上门过程中,有些居民不懂得该如何“穗康码”,邱家庆都会耐心地对居民进行引导。


邱家庆参与到“穗康码”宣传及上门工作,为老人家服务


欧婉君是华贵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工作繁忙,但她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经常利用自己上班前、下班后和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回社区服务活动,被街坊称为逢源街华贵社区抗疫期间的“最美志愿者”。


华贵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欧婉君轮值站岗宣传“穗康”二维码


2月份,在得知社区要征集“围院式”管理守点测温志愿者时,居住在隆城社区的杨琼宽没有考虑太多,她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并主动承担起每天最早一班值守和晚上最后一段时间的值守。


当别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候,宽姐已经早早起来,在大院门口逐步摆设好枱凳,摆放好测温计、登记表等,穿上志愿者服,佩戴上党徽,在社区进出口做好值守;晚上,为了让另一位值守人员早回家,她又提出值守最后一个小时,并把所有物资归集整理放置到自己的家中。


杨琼宽为辖区居民测体温



在逢源街头,

时常可以看到“逢源人家”志愿者们的身影


他们采取“小喇叭”顺口溜、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册、张贴宣传单张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在辖内 11 个公交车站点站岗,全天候蹲点值守,做好群众发热人员登记,劝导候车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他们在辖内鸿福、龙津市场以及各社区主要出入口蹲点,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劝返未佩戴口罩的居民,持续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并向过往群众派发疫情防控、禁毒、反邪、扫黑除恶等宣传单张……


据统计,自1月26日以来,“逢源人家”群防共治力量共有16000余人次参与到新型冠病毒防疫工作当中,为全街人民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资料提供 逢源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