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东漖街西塱联社开展线上“三会一课”
2020-04-20 18:22:29



“三会一课”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漖街西塱联社党支部创新形式,通过网络在线落实“三会一课”,并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需求开展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支委班子统筹学


西塱联社党总支部支委班子每月定期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在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支部工作并结合当前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党总支部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网上党课重点学


疫情防控期间,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了解掌握中央对近段时间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及重点,西塱联社党总支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要求,全体党员能够做到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这一创新的做法在西塱联社还属首次实践,但效率得到提升,参学率80%以上,每次集中学习提前下发通知,对学习的时间、内容、主题提前公布,使听课党员早做准备,集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也得到保证。




防疫期间,西塱村作为东漖街最关键的疫情防控阵地之一,西塱联社党总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和街道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令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西塱村实际,快速施策,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到西塱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去,化身“红衣战士”,织密西塱防疫网,党员先锋队连续坚守西塱村口75天,共计52名党员650人次投身一线,共同守住西塱0确诊、0疑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