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为对口帮扶村贫困户提供精准保障
2020-04-21 15:37:46

                                                                         




4月17日下午,石围塘街道办副主任陈美芬率工作组到连州市星子镇上庄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大病、残疾贫困人员。        



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上庄村病残慈善救助活动


e家君了解到,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对贫困户复工复产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在驻村工作组和上庄村村委前期精准摸排及建议下,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用好街道慈善基金为上庄村建档立卡的23户25名大病、残疾贫困人员划拨慈善救助款2.89万元,精准帮扶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      



当天下午,陈美芬于慰问活动上传达了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上庄村大病、残疾贫困人员的关怀关切之情,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之年,石围塘街道将一如既往,与上庄村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并祝上庄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慰问活动后,工作组深入上庄村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扶贫项目等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梁树军、上庄村委会班子成员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报告,调研了脱贫攻坚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的困境儿童,特别是了解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学过程中有关网络、手机等设施设备的保障情况,并叮嘱困境儿童要勤奋学习,自强自信,早日成才。        


此外,工作组还与广州市威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明一行到星子镇上庄村、清江小学等地参观考察扶贫项目。        



信息自石围塘街民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