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传递祝福,区人大代表为站前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送上生日惊喜
2020-04-21 15:55:08

                                                                         



“您好,自远方归家的朋友

欢迎乘坐这一艘平稳航行的‘**号’客船

这里船长警醒,舵手尽责,水手们勤勉不休

像这样的大船,还有千千万万艘

牵动着亿万万同胞

只因那片浩瀚大海正翻滚着巨浪

肆虐奔波

而您,即将骑马上岸,走向暖地

投进春的怀抱。

当然,春天从不辜负美与希望

如广州明媚的木棉花一般

您的生日也如期而至

此时此地

这艘船上的所有人为您祝福

愿您眉目舒展、心情豁朗

热爱祖国一如既往

愿您身体康泰,亲朋安然

岁岁年年有人爱

愿您记得

这段经历,这片海上

有无尽的光亮。”




这是一首饱含着祝福和关怀的生日贺诗。近日,荔湾区人大代表张淇沨来到站前街,为住在街道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的8名四月份过生日的住客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大礼包”。这8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是近来从境外归国的中国籍留学生和海外工作人员。礼包里,除了有写着生日贺诗的爱心卡片,还有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碗长寿面、一碗饺子。




工作人员认真折好写着诗歌的“爱心”



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准备的生日大礼包



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准备的长寿面


慰问活动当天,利用给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的时机,张淇沨和负责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管理的区政务数据局副局长陈粤晖一起,两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分别来到8名住客的房间门口,逐个为他们送上了生日大礼包。



将生日礼包送到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手中



张淇沨和区政务数据局副局长陈粤晖为医学观察人员送礼包



将生日礼包送到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手中


“本以为疫情期间,大家对我们归国人员比较排斥,没想到国家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住宿、生活保障,我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荔湾区委、区政府对我们这些境外回来人员的关心”“收到礼物后很感动,虽然被隔离暂时不能和家人相见,但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难忘的生日”……收到鲜花和贺卡后,住客们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纷纷向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些生日礼物都是区人大代表张淇沨个人出资购买,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工作出一份力是应该的,往后有机会,自己还会开展类似的慰问活动,让来穗人员感受到广州的开放和包容。


信息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