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臭垃圾堆积成山?这个地方终于清理了!东漖街百日攻坚,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0-04-22 16:31:55

                                                                         




日前,芳和居委接到来自芳和花园社区公租房14号楼多位街坊的投诉,反映16层某户屋主长期堆积垃圾,走廊随处可见都是垃圾,楼层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左右邻居的生活。



社区居委走访后,了解到情况属实,马上向街道进行了反映。得知消息之后,东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安琪组织消安办、安监中队、派出所、综治办、城管科、消毒站、芳和花园居委和怡康物业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街道安监中队、芳和社区、物业公司对本次垃圾清理整治行动进行现场布置。万安琪强调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要确保陈婆婆身体以及情绪,确保清理工作的有序进行。





多方协作,迅速清理“垃圾屋”            


经过周密地行动部署,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开始。由怡康物业保安队三十多人、居委工作人员、消毒站工作人员组成的清理队伍来到“垃圾屋”清理垃圾废品。






由于房间里堆满了垃圾,一开始房门竟难以推开,物业负责人冲进气味又臭又浓的屋子,徒手从门口扒出各种垃圾,清空了阻碍开门的垃圾,将房门彻底打开。


只见房间里破旧衣物、易拉罐、塑料瓶、废纸箱等垃圾堆积如山,散发出阵阵怪味,地上的蟑螂四处窜跑,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过程中,清理人员甚至一度因为恶臭的气味导致呕吐,但是他们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干到汗流浃背,还要耐心照顾陈婆婆的情绪。为了加快行动的速度,减少对其他居民生活的干扰,他们晚饭都顾不得吃,直到晚上才完成整治工作。





据统计,本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清运垃圾四十多车次。怡康物业保安队、芳和居委、街道消安办、消毒站等多个部门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个干净、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垃圾堆积,有安全卫生隐患            



据了解,居住在该房屋的陈婆婆一直都有收捡废品变卖的习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陈婆婆收捡到的废品不能及时变卖,日积月累才导致垃圾堆积如山。


除了往家里堆垃圾,陈婆婆还时常会将捡来的垃圾堆积在社区公共区域的角落里,她居住的屋内堆放有大量废品垃圾,部分废品直接堆放在门口走廊上,导致整层楼道卫生环境相当恶劣,蟑螂增多,消防通道堵塞,消防隐患严重。芳和居委和怡康物业接到14号楼居民投诉,居委和物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陈婆婆沟通,劝其清理家中的废品垃圾,并表示可以组织人员帮她清理,可是陈婆婆非常固执,不听劝告,不肯配合清理,甚至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是防范病毒滋生、防控疫情的关键,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居委会多方努力联系陈婆婆户籍地社区以及她的家人,经过多次与其电话沟通,家人最终表示愿意努力劝说陈婆婆配合居委清理屋内废品垃圾。


清理过后,芳和花园社区居委也会联合社工站继续跟进了解陈婆婆的身心健康情况。社区居委也呼吁各位街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能注意保护周边环境清洁卫生,自觉做到不随便丢垃圾、不堆积垃圾、及时清理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