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漖疫情防控,有一群“最强大脑”在默默支持
2020-04-23 16:47:20

                                                                         






整理核查名单、数据报表,排查登记,来电答疑,穗康宣传推广——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东漖街数据员们的工作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们担当疫情社区排查防控工作幕后保卫者。



她“            最懂”穗康码


“穗康码”已经成为社区围院式管理、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健康管理的重要工具。截止到4月13日,东漖街穗康小程序健康申报人数超过6万人次。穗康分为管理员、审核员、查验员、社区工作人员等角色,其中,角色的授权、管理等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黄桂红是街道民政办公室平凡的一员,却也是最了解“穗康码”数据的人。每天,黄桂红都忙于收集整理“穗康码”相关的数据,并时刻在线随时应对居民在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我这边有些人的‘穗康码’人脸不能识别,生成不了穗康码,这是什么情况?”“我的穗康码能不能更换信息?”“我们企业想要设置多个审核员可以吗,怎么生成?”黄桂红对“穗康码”十分了解,每天为居民解答各种各样的应用、管理问题,是街道推广“穗康码”工作的中流砥柱。



她“最懂”困难群体


卢慧莹是民政业务的骨干,疫情防控期间,她担当起了服务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底册数据管理员。


疫情期间,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扎实统计了排查防控数据,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全面、客观,她每天熬红了眼,只是为了争取时间为防控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她极具同理心,“疫情持续时间这么久了,我们都这么难,更何况是他们(低收低保等特困群体),他们一定更难。”她及时提取困难群体的准确数据,交给民政、居委会、社工,为后续开展健康关怀服务和慰问提供了保障。



她“最懂”重点人群


杨学华是街道政务中心的负责人,同时也是通过网格化系统核查穗康上报重点人群的管理员,是排查重点人员的数据总调度员。


疫情期间,杨学华每天都要长时间浸泡在网格化系统当中。认真核查数万条居民上报的健康自查数据,电话核实居民健康状况信息,及时分派工单到社区居委会,及时向上反映应用问题……每天多达数千条的核查任务,她经常一干就是到深夜。




将数据登记清楚、统计清楚、分类清楚,为街道掌握一线情况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决策提供详细准确的数据,是数据管理者的日常工作。她们是精准的数据的担当,是为辖区健康提供全面保障的“最强大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