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学,金花街这样为辖内学校做好全方位保障
2020-04-27 16:31:52

                                                                         


做好返校准备!


明天(4月27日),广州市初三、高三学生就要返校了。师生核酸检测,拆班上课、分批就餐……广州各所学校都想法设法为开学做好准备。在金花,各条线口的工作人员也为复学复课努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为迎接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复课,全面落实食品监管职责,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身心健康,连日来,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下属各街道市场监管所陆续开展大范围、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检查。4月23日,荔湾区市场监管局金花所到辖区的广州市第四中学、聚贤中学和广州市南海中学的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在各中学食堂,执法人员重点了解了食堂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防疫措施、场内卫生等情况检查期间,金花所对校方、食堂开办方反复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校方、食堂开办方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食材干净新鲜、餐厨场所卫生整洁、餐具用前消毒、以及厨房人员规范操作等;同时建议校方督促学生下课后尽早回家,减少在校园周边餐饮场所扎堆用餐的行为。




结束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后,金花所执法人员到校园周边的餐饮场所开展逐户排查,细致检查了这些餐饮单位的证照情况、健康证明、测温登记情况以及餐厨场所卫生、食材进货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依法经营,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整治学校周围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为学校“复学”做准备,金花街还开展专项的环境整治行动。金花街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齐出动,和街道环卫工人一道,在辖内中学附近开展“大扫除”,提升校园周边卫生环境。





看到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如此周全的保障工作,小e不禁为他们点赞!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明天就开学了,小e希望你们都能做好安全防护,把握时间,认真学习,在中考、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