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七旬长者向社工站送来锦旗,原来是因为……
2020-04-30 21:43:06

对一线社会工作者来说,


居民的肯定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认可!

每一次肯定的背后,

不仅饱含着社区居民的深情感谢,

更凝结着所有社工的不断努力与付出。


近日,海龙街居民陈婆婆与其孙子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社工李洁雯的手上。陈婆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雯雯社工这大半年里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支持,特别在疫情防疫期间,她冒着风险陪我和我孙子去医院看病,很耐心又积极帮我们联系医生,非常感谢她的辛苦和付出!”


陈婆婆及其孙子来社工站赠送锦旗给李洁雯社工。


陈婆婆送来的锦旗。


事件回顾


2月17日晚上,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红棉热线接到居民陈婆婆的求助,她表示孙子最近又出现了幻觉幻听的情况,希望社工能协助她陪同她孙子一起去医院就诊。社工李洁雯接到电话后,耐心安抚了陈婆婆的情绪,并认真倾听她的需求,协助其从网上预约到广州市惠爱医院的精神及心理门诊号。


李洁雯正在接听陈婆婆的来电。


经过与上级沟通协商后,李洁雯陪同陈婆婆及其孙子去医院就诊。出发前,李洁雯在电话里与陈婆婆普及防疫知识,再三叮嘱婆孙二人要戴好口罩、坐车的注意事项以及带齐就医所需证件及物品等。


见到社工后,陈婆婆显得很激动,她表示:从过年到现在,孙子经常说头痛,偶尔还会出现幻听,家里只有她和孙子两人,见到这种状况她也无能为力。李洁雯一边安抚陈婆婆的情绪,一边引导她将孙子的情况详细告知医生。经过一轮诊断后,医生根据陈婆婆孙子的病情开了一些药物,并详细地讲解吃药的次数及作用。李洁雯也叮嘱陈婆婆每天要按照医生的说法定时定量给孙子服药,下个月再来医院复诊。


李洁雯陪同陈婆婆及其孙子在医院等候就诊。


在回程的路上,陈婆婆表示希望能帮孙子申请残疾证,李洁雯将申请流程和部门告知陈婆婆,协助其到街道残联办办理了相关手续。


李洁雯、陈婆婆及其孙子在医院门口合影。




面对陈婆婆的感谢,李洁雯表示:如今疫情形式正在逐步转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家和社区是最安全、最温暖的所在地,而守护这份安全与温暖正是每一名社工的职责所在。居民的支持正是社工事业前行最大的动力,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在战疫路上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量。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