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小姐姐回广州后最想喝早茶;金花街:安排!
2020-05-02 22:40:04


回忆起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日子,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科护士林文静说,当时最想念的就是广州的早茶点心,“好想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叉烧包!”




4月初,驰援武汉的林文静和她的同事们结束在武汉的战斗,回到广州经过集中医学观察疗养,目前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今天一早,金花街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绽放战‘疫’青春”五四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金花街辖内居民、市一医院驰援湖北护士林文静、付宇静,金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长林淑红,为金花街青年党员、团员宣讲,分享抗疫故事,传递青春力量。




两位驰援武汉的护士都是年轻的90后小姐姐,谈及在武汉惊心动魄的战疫经历,她们三言两语轻轻带过,言语十分朴素,认为这是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坚毅的眼神、笃定的语气,这份沉稳显得与她们的年龄不相符合,让人觉得有点心疼,却是充满力量和值得托付的。



工作中的林文静(右)


当一谈到在广州的生活,两个人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林文静说:“在武汉的时候,特别想念广州的早茶,好想吃叉烧包。工作之余,我和同事们用画笔装扮了雷神山,当时我画的也是广州的早茶。那时候最希望疫情过去回到广州能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叉烧包;车水马龙的时候,便是国泰民安的时候,大家能够围在一起喝早茶。”现在林文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回到广州我已经吃过了早茶点心!”






谈到春节期间驰援武汉,付宇静说,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自己的家人,因为怕他们担心,对自己的工作只是轻描淡写,“不能陪在家人的身边,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爸爸,让我特别牵挂。”回到广州,最让付宇静感动的是,房东主动为她减免了两个月房租,这种互助、大爱让她对广州、对居住的金花街也更加依恋。


当听说两位年轻的护士就住在金花街,是新广州人,金花街党工委书记黄青坚马上询问她们生活上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请她们有困难要记得来街道,社区。




同时,黄青坚也叮嘱金花朵青年党员、团员向身边榜样学习,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