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凯旋归来的白衣战士!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爱心慰问
2020-05-02 22:56:37


为庆祝街道辖区内6位援鄂医护人员归来,4月30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爱心慰问活动,逐一上门为医护人员送上了鲜花和水果篮,并送上区双拥办公室和街道办事处、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站前街领导逐户上门慰问辖区内赴鄂医护人员


据了解,这6位医护人员均是来自广州市南部军区总医院的护士们,在春节合家欢乐团圆之际,他们接到了部队的前往武汉支援抗疫的命令。面对疫情,他们迅速整装,逆行出征,作为第一批赴武汉抗疫支援部队到达火神山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


用专业技术和细致服务
为患者带去希望和力量


作为感染区病房的责任护士,为了尽快让病区的环境和设备能够达到可以收治病人的要求,到达火神山医院的孙大虎马上展开工作,一直工作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足足15个小时,甚至午饭也没来得及吃上几口。据了解,疫情期间,经孙大虎管辖的病区总共收治患者多达170多位。在此次前往武汉抗疫的70天里,孙大虎用自己扎实的专业技术和细致的护理服务为新冠肺炎患者带去了希望和力量,赢得了许多病患的夸奖和称赞,并获武汉一线医院给予嘉奖表彰。孙大虎说:“作为医护人员,我认为这就是我的职责,看到患者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孙大虎细致入微照顾患者进食



被孙大虎照顾并痊愈的阿姨在出院时,特意为他写的一封表扬信


心中的信念就是要全力照顾好病人


肖盛春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尽管对孩子有很多的不舍,但面对疫情,她依然主动递上请愿书,请求前往武汉支援抗疫。到达火神山医院的那天,病区内的床铺,设备,卫生都还没准备完善,她一人身兼多职,搞卫生,装设备,铺床单,备药……把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支援武汉抗疫期间,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谈起照顾过的病人,她在言语间不经意流露出对他们的关怀之情。“很多病人是一家几口都感染上新冠病毒,甚至有些人因此已经失去了至亲,看到他们忍受着病痛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尽全力照顾好他们。”肖盛春说道。



因长时间工作,肖盛春的护目镜上沾满了雾水



出发前,肖盛春的丈夫和一对儿女为她送行


为奔赴抗疫一线,她毅然剪去长发


接到部队的通知后,林超怡第一时间和家人联系,想前往武汉支援抗疫。家中的父母考虑到她的安危表示不同意,甚至想让她马上辞职,家人的想法她很理解,但是林超怡并没有选择退却。后来,在从医的哥哥帮忙劝说下,父母才同意她前往武汉,并反复叮嘱她要注意照顾好自己。得到家里人的支持后,林超怡心中多了一份坚定,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出发前她决定剪去长发。林超怡表示,长发落地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很难过,毕竟那是为了婚礼留了几年的长发,原本打算在今年春节准备结婚,还在想着买什么款式的婚纱,布置什么样的婚礼。虽然年纪轻,没有特别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凭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能力,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林超怡得到了医院和不少患者的称赞。



剪发前后的林超怡


主动请缨、英勇逆行,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展示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接下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继续做好每一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表达对他们无私付出的敬意和感谢。


部分信息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