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有爱丨老人街边突然摔倒,幸好遇见了他们……
2020-05-05 21:24:16

5月1日上午,在逢源街鸿福市场联合测温岗附近,一名八十岁左右的婆婆因为走路不小心摔倒在地。正在附近执勤的几位工作人员发现后,连忙走近了解老人的情况,结果发现婆婆右手前臂的位置已扭曲变形。见到情势不对,逢源街城管执法队队员、路边档口的好心人热心救助,紧急拨打120,最终联系到婆婆家人并及时将婆婆送医救治。





“我们走过去了解情况的时候发现阿婆身体动不了,但意志还是清醒的,婆婆看上去80岁左右,很瘦,右手前臂位置已经扭曲变形了,可能是摔倒的时候用手支撑着地面导致的,我们不敢乱动、也不敢擅自扶起这名阿婆,怕对她造成二次伤害,于是立即拨打了120。”逢源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隋克回忆道。


据了解,婆婆摔倒的地方位于菜市场附近,人流量较大,在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援的过程中,隋克与同事余世芳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




为了安抚好婆婆的情绪,

逢源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梁伟强

陪在阿婆身边并一直安慰着她。


“我蹲下和阿婆讲‘你右手扭伤,不能乱动,没什么事的不用惊慌’,怕她惊慌,我没有跟她讲伤势,只是安慰她不用担心。一开始看见阿婆躺在地上,怕她头部再损伤,我稍微扶起她的头部并托住,并检查了一下头部情况,好在头部没流血。我还问阿婆有没家人电话,阿婆说包里有,当时我右手托住阿婆头部,左手打电话按电话键不方便,有位热心群众看见后走过来帮忙,用他的手机打电话通知了阿婆的家人。”梁伟强说道。




考虑到地板比较凉,后来几位执法队工作人员还特意找来了泡沫板,垫在婆婆的头部下,让老人家可以稍微舒服一些。不久后,急救人员来到了现场,为老人做了初步的检查,并及时将老人送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荔湾医院进行治疗。

超赞.gif


图片来源:逢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