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坦沙岛更新改造进度再提速!
2020-05-07 16:12:29

                                                                         


前日下午,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到大坦沙岛调研更新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慰问了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近期入户表决、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要求继续提高表决通过率,推动更新改造工作驶上快车道。        





区委书记陈小华到大坦沙岛调研


就在本月3日上午,荔湾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工作再传喜讯,河沙村拆迁安置补偿方案表决集中签约17票。这也意味着,大坦沙国际健康生态岛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悉,自今年3月29日荔湾区召开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再动员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入户表决、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再出新举措、再掀新气势,做到“以情动人、以利感人、以治促进、以勤促成”,全岛更新改造呈现蓬勃向上的新气象、新活力。短短一个月,河沙村拆迁安置补偿方案表决新签约48票,整体表决通过率近期即将突破90%,更新改造相关工作将驶上快车道


以情动人


荔湾区实施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尊重岛上居民的意愿和诉求,力求通过优化城市面貌、完善公建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推进入户表决工作过程中,一方面在村里的出入口、主要道路周边张贴宣传海报,展示城中村改造的美 好前景和舒适环境,营造“更新改造大势所趋、积极参与莫失良机”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主动上门与居民群众沟通,听取大家对城中村改造的意见建议,合理调整工作措施,使区域发展方向更加符合老百姓的利益和期望。




此外,在入户走访中,及时为生活有困难的群众送上慰问品,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表决签约手续,通过力所能及解决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以利感人


之前,岛上部分村民对实施城中村改造后,可能面临的居住、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压力存在担忧,迟迟未能认可补偿安置方案。


为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荔湾区立即组织专业公司评估研判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并协调经济联社与开发建设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合理调整货币补偿标准。调升的差额按照村民签订协议、腾空移交房屋的时间节点,实行阶梯式发放,既能充分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又能有力促进表决和动迁进度。群众对此响应热烈,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情怀,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落实好改造工作。




以治促进


针对岛上长期存在“散乱污”“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无证照经营、违法建设和出租屋管理难等问题,荔湾区结合今年开展的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公安、消防、城管、交通、电力、环保、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类经营场所和出租屋开展集中联合整治,力求城市管理“管到每处管到家”,确保岛上居民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


后续还将分批次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做到常抓常管、严抓严管,逐步形成区域城市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彻底疏通城市管理的难点堵点,塑造街区优美、宜居宜业、众人点赞的城市环境。




以勤促成


当前,荔湾区在广州市统一部署下,全力推进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工作。特别是3月29日再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和经济联社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6个攻坚小组,树立“你放假、我上班,你下班、我上门”的态度,采取“时间倒排、包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主动上门做实做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


同时,在大坦沙岛出入口处启动建设“1小时运动圈+1公里林荫大道+四季如春的地被植物”环岛路景观示范段,抓紧推进村民复建房、规划小学等公建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城中村改造的优越性,认可和接受大坦沙岛更新改造的必要性。




当前,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工作,正在延续着城市现有脉络,通过“一心、一轴、一环、两核”的规划结构,落实“健康”“生态”的理念。其中,大坦沙国际中“心”打造城市客厅公共空间,超级活力“轴”贯通南北,深化会呼吸的“环”岛绿带,以广州呼吸中心为“核”心健康产业综合基地,结合岛南文化娱乐“核”心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健康生态岛。

厉害了.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城改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