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青年再出动,邀请外籍人员参与社区防疫服务!
2020-05-07 16:17:32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论是驰援湖北还是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青年一代正成为闪耀的群体。早前小e曾为大家报道过岭南街“90后”的抗疫事迹。(详见:《岭南街抗“疫”一线上的“90后”,用青春谱写无悔篇章》)最近,他们又有新的行动 —— 5月3日,岭南街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慰问在穗外籍人员,宣传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和平社区慰问丹麦籍居民Anders Larsen一家,为他们送去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以及健康防护指南宣传手册,并宣传了“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外籍人员”的相关政策,告知其在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中,如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帮助解决。Anders Larsen先生对志愿者上门探访感到惊喜,他说丹麦领事馆曾经咨询他在中国是否存在困难,是否愿意回国,他表示在中国很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做好防护措施。他还说,在中国生活很好,能够感受到家在岭南的温暖。




最后,青年志愿服务队邀请他们加入岭南街“家在岭南”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Anders Larsen一家表示很乐意加入队伍,并穿上志愿者马甲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