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桥中的“白衣天使”,她们用双手筑起阻击病毒的高墙!
2020-05-08 15:27: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荔湾区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为辖区居民健康构筑起阻击病毒的高墙!        



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江悦居委到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党建引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开始,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成立领导小组及应急队伍,组织开展诊疗培训、协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组织疫情应急演练、梳理发热门诊病患救治流程等,并从接到上级对疫情防控号令的第一时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布署疫情防控工作,随即派遣医护人员分别前往发热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社区流行病调查等,构筑起了一道阻击病毒的防线。


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党员先锋队承诺书


责任当前,她们放弃休假重返一线


随着疫情防控启动一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显得尤为关键,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何运芳、支部委员颜首妮、谭彩凤等骨干放弃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主动挑起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配合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组建了领导三人小组、工作三人小组和社区三人工作小组,与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一起组成走访小分队,从春节期间便深入门户对辖区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对湖北来穗人员做好测温和登记工作,并每天安排2名人员负责处理大量的筛查数据信息,协调上门排查工作和数据上报等。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员培训


医务人员进小区开展宣传工作


医务人员在电脑前处理筛查数据


在岗亭对进出居民进行健康监测


对发热病人进行转运及上门走访


穿街走巷,毅然担起医者使命


每天,中心医务人员穿街过巷,对辖区住户进行上门走访,为重点人员测体温、采集咽拭子、转运隔离者等。由于部分旧小区并没有安装电梯,工作人员经常要各楼层到处跑,有时下班脚腿也会发抖,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毅然担起“健康守门人”的医者使命。


期间,三人小组主要排查公安筛查、卫健局下发、居委筛查、居民主动报备的名单,收到通知后不分时段,立即组织上门排查。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为其发放相关告知书,并叮嘱居民隔离期间不能离开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其做好测温和登记工作,隔离期满后,若咽拭子结果为阴性,中心会出具相关解除观察告知书。


0.jpg      
       
       

工作人员对低风险绿码及境外入境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及核酸检测


除了做好入户排查外,中心还积极做好“内防扩散”的相关工作,通过建立全体人员健康管理台帐,多次组织内部培训,筹集防护物资,为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同事筑起了一道有力的安全屏障。


医务人员对辖内机构进行防疫指引及应急演练


截至上个月,社区三人小组入户排查来穗重点观察对象达1400多人次,纳入健康管理共300多人,一共完成约400人次的核酸检测。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将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身为医务人员的职责、履行党员的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何运芳(左)入户开展排查工作


党支部书记带队联合长安居委到珠岛社区入户调查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