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五类车”经营!广医三院门口“五类车”这样整治
2020-05-09 17:23:21







REC


▲位于多宝路的广医三院门口,是车辆、人口密集的交通要塞场所,每天经过这里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就医居民,促使这里成为了“五类车”聚集地,载客拉客的现象频发,严重有损医院形象并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深入开展“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消除街辖内“五类车”非法营运乱象,提升城市精品化品质化治理水平提供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昌华街从今年上半年以来,一直围绕如何抓好2020年“五类车”整治工作开展会议讨论,并成立街道“五类车”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昌华街辖内两个“五类车”重点整治区域,成立了“广医三院”和“广佛汽车站”两个“五类车”整治执勤三类岗守点, 组建了一支由15-20名由辅警、保安员、城管协管队员等组成的,街道“五类车”守控执勤、执法打击整治辅助队伍,队伍由街道牵头,派出所直接指挥。





广医三院“五类车”整治点


“五类车”常态化守控执勤


4月初,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根据实地考察情况,昌华街多次组织人员,前往广医三院门口进行“五类车”整治工作,按规定查处了各类五类车”40余台。为了稳定长效控制“五类车”现象,4月20日开始,昌华街组织开展“五类车”常态化守控执勤行动。据了解,广医三院门口路段守控执勤点,采取街道2人、广医三院保安公司2人的2+2工作模式,每天(含周六、日)两个时段(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4点至6点),每班次轮流安排至少2个人在广医三院门口路段守点执勤,重点管控残疾车非法搭客营运,主要以驱赶、疏导、宣传”五类车不能上路、运营、聚集等,并在有执法资质的工作人员在场时,配合执法工作人员对“五类车”进行查处,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广医三院门口五类车基本杜绝,交通秩序良好,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五类车”基本杜绝,交通秩序井然



接下来,昌华街五类车整治工作将形成五个机制:


一是打击机制:派出所直接指挥,整合民警、执法队员、街道工作人员及 “五类车”守控执勤执法打击辅助队伍力量,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打击行动,每次行动参与力量20人以上,坚持常态化守点执勤和整治岗执法查处相结合工作机制;


二是动静态管控相结合的治理机制:与守点和路面打击相呼应,对停车场、保管站和社区内街巷停放的非法营运“五类车”加强常态化清理整治;


三是源头治理机制:落实批发市场、仓库、出租屋主等单位业主的共同责任制,加强源头治理;


四是定期研判机制:建立街“五类车”整治工作群,强化工作联动机制,实行责任单位和部门每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制度,整治办每月汇总一次情况。定期组织召开街“五类车”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和工作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处理综合整治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困难,推进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五是监督考核机制:街道定期开展整治情况督查,通报情况。制定街道“五类车”整治工作考核办法,把“五类车”整治工作纳入到街有关部门及个人的年度考核评优的指标内容。


昌华街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