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茶滘街在行动!
2020-05-09 17:54:28



5月8日上午,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20年茶滘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暨攻坚推进工作会议。街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队、中心)负责人、各社区居委(联社)负责人、学校、医院、专业市场、物业小区、辖内企业等单位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茶滘街道办副主任刘奕河传达市、区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茶滘街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城管科科长何忠清通报了茶滘街2020年以来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街道按照“1+3+3”模式推进覆盖,对辖内4个样板居住小区(汾水花园、红棉苑南区、翠竹苑、合兴苑)、3个新建楼盘(欣悦湾、远东御江豪庭、嵘都花园)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固定投放点设施建设优化。金兰、芬芳、鸿图苑3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及优化已纳入街社区微改造,其余小区均已完成楼道撤桶,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据了解,茶滘街严格落实“专桶专运、专车专运、专线专运”。全街20个小区已铺设17个多功能回收箱、15个智能回收箱、9个低值可回收物便民收集点和1个大件家私拆解中心,并提供预约上门收集服务。


在今天的会议上,机团单位、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代表分别向街党政主要领导递交2020年垃圾分类处理责任书,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