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地铁口一轿车自燃,幸好执勤保安及时灭火!
2020-05-11 14:43:22

                                                                         



随着夏季的来临,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每年5月至10月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段,小e提醒各位车主,近期一定要多注意车辆的定期检查。

前不久,在西村街地铁D出口附近,有一辆从西湾路开往环市西路方向的红色雪佛兰小汽车突然自燃起火,幸好在附近执勤的西村街保安中队保安员及时发现并迅速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4月27日20时40分左右,西村街保安中队三位保安员梁方杰、卢梁宗、谢祥龙在地铁D出口值班时发现西湾路与环市西路交界处有一辆红色雪佛兰小汽车的前引擎盖在冒烟。


“当时我们在附近值班,看到有辆车开始冒烟,不时还有些明火冒出,没有多想就赶紧跑到附近公交车站那里找来灭火器,对着起火的地方进行喷射,大概花了一分钟左右把明火给扑灭了。”保安员梁先生告诉小e。据了解,车辆停下的位置位于地铁口和学校附近,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在保安员梁方杰、卢梁宗上前灭火的同时,保安员谢祥龙配合在场交警疏通过往的人群和车辆,维持现场的交通秩序,避免事故发生。




接到消息后,西村街派出所的民警也立即赶到现场,并及时通知了消防队。“车辆开始自燃时,车主就赶紧熄火下车了,车里还有一些杂物和布料,还好火势没有蔓延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后来消防队员再次对车辆起火的部分进行了检查,发现没有安全隐患后,车主才找人把车拉去维修了。”民警刘飞彪表示,经过了解,车辆自燃的原因除了有天气影响外,还有可能是因为小汽车长时间行驶,再加上车辆本身比较老旧,机械老化而导致的。


每到夏季

汽车自燃事件频发

车主们注意啦

这8种措施可以预防汽车自燃

对症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可以降低车辆自燃概率



1、原因:电路老化


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2、原因:不正确的改造电路


措施:尽量少改变车辆电路。



3、原因:长期不清理发动机


措施:勤检查,发现发动机舱或接线柱脏了,应及时清理。



4、原因:油路泄漏


措施:定期检查油路,发现问题及时更换,保持发动机整个系统整洁干净。



5、原因:静电导致起火


措施:平时注意放电,比如买一个放电棒,选择座套或者穿多用纯棉质地的衣服等。



6、原因:吸烟


措施:车内尽量少吸烟,注意吸烟后打火机和烟头的处理。还需要注意的是,空气清新剂或者杀虫剂等罐装物品也可能造成爆炸。



7、原因:停车不当


措施:停车时进行检查,确认车周边没有易燃物。



8、原因:车上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措施:车里千万不要放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尤其不要放在车的仪表台上,因为在太阳暴晒下极易发生爆炸、燃烧。




部分信息自广州消防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