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非常善举!华林街为困难党员、群众点亮“微心愿”
2020-05-13 13:09:25

                                                                         




“华林街党组织‘微心愿’带给了辖内党员的温暖,带给了有需要的党员希望,带给了需要帮扶的党员美好生活……”华林街连登社区党员吕姨在感谢信上如是说。        


居民吕姨手写感谢信


近日,华林街党工委积极响应荔湾区“点亮微心愿”党员志愿活动,推动在职机关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短短数天,就为辖内13名困难党员、群众家庭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一次性口罩、电风扇、电饭煲、蚊帐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


在日常上门的过程中收集、了解居民需求


据悉,自4月底开始,街道工作人员便与辖内各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的过程中广泛收集辖内困难党员、群众家庭“微心愿”。“受疫情影响,加上天气逐渐变热,这次我们收集的心愿大多都是需要一台风扇、需要口罩等。我们在了解到居民需求后会及时登记,务求及时解决居民的问题。”街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小e还了解到,为了更快地解决居民遇到的问题,华林街在收集“微心愿”的同时便在广泛发动街道各部门以及机关党员认领“微心愿”,从而保障第一时间满足居民的需求,解决居民问题。对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动员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畅通党群沟通渠道,进一步增强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不仅是通过“微心愿”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华林街便组织各社区在日常上门摸排的同时了解辖内困难居民是否有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并及时做好登记。“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也收到了辖内企业、热心党员或群众捐来的防疫物资。收到后,我们则会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分发给辖内缺乏防疫物资的困难群众,并做好相关防疫宣传。”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自华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