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东漖街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的重点都在这里啦~
2020-05-15 23:12:02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仅是政府的事

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5月14日下午,东漖街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街道辖内目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属各部门负责人及辖内各相关企业、物业负责人等参与会议。




会议邀请了广州市执法委的彭自良处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政策培训。彭自良首先对东漖街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予以总结,随后就厘清垃圾分类概念,提高垃圾分类认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



一要提高站位,抓牢民生实事

主要领导亲自抓垃圾分类推进,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主动性和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形成一股合力、破解一批难点、打造一批亮点,让垃圾分类成为东漖的新名片。


二要压实责任,理顺多方主体关系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街道要做好牵头抓总,起指导、协调作用,把握节奏,做透试点;社区、联社要主动担当,起组织、领导作用,做好谋划;物业及第三方要提高业务能力,有责任感、换位意识,做好做深居民服务;要发挥楼道长、热心居民、妇女群众的力量,多方形成合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三要聚焦重点,奖惩分明

考核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并在考核中体现工作实绩;对分类工作做得好的第三方、居民要及时进行奖励,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探索激励机制,让垃圾分类变成一种全民时尚。





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此次会议作为街道垃圾分类再动员、再出发的关键节点,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强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认识,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垃圾分类是全民工作,任务重,是一场长期战,各单位要共同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要落实相关职责,也要“自扫门前雪”,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