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神兽”返校,龙津新开两个临时出入口!
2020-05-16 12:02:47





下周一,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将返校!为了做好返校复课工作,龙津街采取了一系列行动,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开放临时出入口



为了让学生顺利返校,龙津街从下周一起,在西关实验小学、三元坊小学周边各临时开放一个出入口。临时出入口只在上学、放学期间开放,其余时间继续封闭,接送学生的家长们注意安排行程啦。


西关实验小学临时出入口


三元坊小学临时出入口




整治周边环境



龙津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走访校园周边多家餐饮、食品经营户,检查经营户证照资质情况,是否销售过期、假冒伪劣食品,对各餐饮店食材储存加工、场所消毒通风清扫、餐饮厨具清洗消毒等各项关乎食品安全情况的环节进行重点查看。


此外,龙津街还组织城管科、执法队、环卫站等工作人员联合对小学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杀,消除学校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复课要注意什么?

为保障师生能够正常、安全地开学。近日,三元坊小学于开展了防疫演练。




值班教师、校医于校门口两侧引导学生监测体温、入校。校门外学生自觉排队,前后间隔1米依次前往校门口测量体温。学生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校园操场设值班教师,引导学生在一米间隔下分年级分别从东、西楼梯有序前往教室。对提早到校的学生,提醒分散等候。




教室门口,正班主任检测学生体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副班主任体温测量结果记录在班登记表中,组织学生入班。室内学生课桌间隔一米。




上课过程中,老师发现有学生出现咳嗽等身体异常,立即询问并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后,立即领该学生在教室门口等候,并联系校医进行处理。




校医引领发热学生到临时隔离室,对其进行水银体温计测温,并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并登记在册。




校医马上报告分管校长、社区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联系家长。



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

送孩子上学,家长也要做好功课,小e从西关实验小学获悉,学校建议家长为孩子准备充足合格的口罩,每天回校要带至少2个一次性口罩和适量餐巾纸、湿纸巾、免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同时准备好若干存放口罩的卫生胶袋,以便体育课、就餐时保管口罩。在家中至少准备2周以上的一次性口罩使用量。


此外,家长需持续做好孩子健康状况动态监测,每天早晚测量体温,遵照班主任的要求,做好每天的穗康校园健康卡上报健康信息。如有发热、干咳、咽痛、腹泻、呕吐、眼结膜充血、腮腺肿大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通知班主任,暂缓返校上学,并持续向班主任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


接送小孩时,家长要佩戴口罩,自觉服从学校工作人员安排,在学校指定的接送缓冲区有序排队接送孩子,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逗留。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