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来了!宝哥哥带你“云游”家门口的“博物馆”
2020-05-18 12:00:00

                                                                         







@各位街坊,今天是博物馆日。受疫情影响,目前,各大博物馆都采取了预约入馆或是“线上云游”博物馆的方式,向大家开放参观~


那么今年,街坊们去了哪些博物馆呢?是“线上”云游,还是“线下”打卡了?


当然,贴心的宝哥哥也给大家安排好了“家门口博物馆”路线,今天没时间“打卡”的街坊,之后也可以继续游览哦~




第一站:粤剧艺术博物馆        






粤剧艺术博物馆于2016年6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是广州市和荔湾区结合旧城改造,着力打造“戏曲之乡、魅力荔湾”文化品牌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粤剧艺术博物馆以保护、传承、弘扬粤剧艺术为主旨,内设基本陈列展厅、主题展厅、剧场、园林景区以及粤剧艺术传承与保护等功能区域。此外,馆内还会定期举办各种与粤剧艺术相关的专题展览以及粤剧艺术演出。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粤剧艺术博物馆在实行有序开放的同时还开发了“线上传播”与“线下展示”相结合的展出模式。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粤剧艺术博物馆还通过其官方公众号,线上展示了粤语配音版的《六国大封相》砖雕赏析,通过视频,带领大家“云游”博物馆~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

今天周一,博物馆闭馆呢!

别担心,

今天,粤剧艺术博物馆正常开放哦~

大家有前往吗?


地址:荔湾区恩宁路127号      
开放时间:9:00-17:00(逢周一闭馆,16:30停止入馆)      




第二站:詹天佑故居        






不同于粤剧艺术馆博物馆,詹天佑故居更像是个纪念馆。如果你家住在多宝街,相信你们一定很熟悉这个地方。从不同时间的史料、历史物品到文字资料图片。故居内充分展现了詹天佑的家庭及其年幼出国学习到归国后建造铁路的事迹。不仅仅是参观,街坊也可以通过参观学习、感受詹天佑的品德与精神。


地址:丛桂路十二甫西街,转入巷内50米

开放时间:10:00-17:30(逢周一闭馆)




第三站:李小龙祖居        




位于永庆坊内的李小龙的祖居与詹天佑故居类似,都应该算是纪念馆。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缮升级,去年3月,李小龙祖居也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跟大家见面。在参观过程中,街坊们除了可以通过文字了解李小龙,还可以通过3D全息投影以及沉浸式交互体验空间进一步了解李小龙的功夫哲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该祖居内部是禁止拍照的。街坊们参观时记得收好自己的手机和相机哦。


地址:恩宁路41号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第四站:活字印刷体验馆        






当然,除了名人故居,街坊们还可以去到永庆坊内活字印刷体验馆学习、了解并且体验活字印刷技术。体验馆除了可以亲自选字印刷,还可以看到早年间的活字印刷机哦。街坊们还可以去体验馆买到自己想要的“字”。另外,宝哥哥了解到,截至本月24日,馆内还提供“520凸版印刷体验”,大家去参观的同时也可以咨询了解哦~


地址:恩宁路永庆坊永庆大街一巷4-1

开放时间:10:30-18:30




走访博物馆的过程中,          
宝哥哥还了解到,          
位于永庆坊二期的          
华南地区首家“钟书阁          
也在今天开业啦~          
住在附近的街坊有时间,          
可以去看看书~          





最后的最后,

宝哥哥要提醒各位街坊,

无论是参观博物馆还是去书店,

记住不要聚集扎堆,

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