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詹天佑小学第一批“神兽”回校!
2020-05-18 13:05:00

                                                                         



今天,小学四、五、六年级正式开学!


“神兽”回校,

街坊们,

你们,有没有松了一口气~


今天上午,多宝街辖内詹天佑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了新学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宝哥哥向学校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推进,开学前,詹天佑小学便多次组织教师,举行开学演习,同时制定了返校复课指引,确保校内防疫到位。




落实防疫准备工作,分流入校


今天上午7:45起,返校的各年级学生们按照学校错峰复课原则陆续进入校园。现场,全体校级领导、班主任们则在晨检区,引导不同批次学生按照地贴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同时,同学们也按照不同班级进出路线进入教室,确保分散无交叉。


除此之外,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为避免学生出现拥挤、聚集等现象,除了分流上、下学,在校期间,学生下课休息、上厕所等采用分流、分层进行。宝哥哥了解到,目前学校也对体育课进行了调整,规定同时段只能安排两个班上体育课,并要求老师做好分区,保证学生间的间隔距离。







此外,今天上午,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学校主要通过校内直播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开学典礼,并让全体学生一同收看防疫宣传视频、讲解防控指南、召开主题班会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学生对校内防疫要求的了解,“各班班主任也会向学生逐项介绍返校防疫的要求,强调好各注意事项。”负责人说道。







设置作业回收箱,减少人员接触


宝哥哥了解到,目前,詹天佑小学各班级内都准备充足的消毒液以及口罩。“开学前我们发布了‘致家长一封信’,通知家长准备好学生在校期间用于更换的口罩。如果学生不记得带,老师也能及时提供。”负责人说到。







另一方面,宝哥哥还在教室内发现了作业回收箱。“我们按科目设置了作业回收箱,学生回校后可以将作业放到对应的箱子里,这样的方式既方便清洁整理也能适量的减少人员接触。”老师介绍说。







对于孩子返校,不少家长都表示,孩子终于上课了,自己在担心的同时又有点开心,“孩子在家,我们既要教他们写作业,还要照顾好生活起居,真的挺累人的。虽然开学之后,我们也会担心孩子在校的情况,但能把他送回学校,好好学习上课,我还是松了一口气。”一家长说道。




图片由詹天佑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