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啦!东漖街这样为辖内学校做好保障!
2020-05-18 13:05:00

                                                                         



返校啦!

今天上午,

广州市小学高年级学生正常返校上课。


在各学校有序开展复课防疫工作的同时,东漖街也积极开展相关行动,为辖内学校做好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行动


近日,东漖街分管文化工作领导带队,联同街道扫黄打非办、文化站到辖内学校调研疫情期间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各学校教室、食堂、物资储备、应急隔离、台账资料等,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复课预案制定、防疫物资保障等开学准备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街道带队领导强调,学校要强化对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筑牢校园防控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落细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结合环境温湿度合理安排通风消毒时间和频次;要健全完善工作预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统筹制定校园防疫工作方案,加强家校沟通、多管齐下、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复课


除了做好保障工作,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东漖街还联合东漖地区商会和侨银慈善基金会等,向复课的学校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近日,东漖街联合东漖地区商会和侨银慈善基金会前往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东漖中学校、文伟中学和芳华中学等学校等了解复学情况,为各个学校送上一批免洗消毒液,慰问莘莘学子,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谢谢你们送来及时雨!”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就校园环境卫生清洁、绿化养护、教学设施消毒等方面与街道、东漖地区商会、广州市侨银慈善基金会展开了深入交流。




广州市侨银慈善基金会主要关注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及扶贫救灾慈善工作,旨在推动广东省公共环境卫生安全防控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校园防控是全社会关切的焦点”,基金会负责人说,“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支援学校防控工作,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一份对师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