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返校啦!多图带你直击海龙街多所小学开学第一天!
2020-05-18 12:30:00

                                                                         




今日上午,

广州市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正式返校。

在经历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后,

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校园的教室。




校门设红外线测温仪

学生分批错峰进校





今日上午,海龙街辖区内增滘小学、海北小学、龙溪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四、五、六年级师生正式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和测温工作,各校在校门处配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并设置了测温区、预诊分诊区、保健室、隔离观察室、应急通道等功能区,学生进校时需要进行手部消毒,等待过程中需要站在指定区域与前后人员保持一定距离。




7点刚过,学校大门处,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大家面带微笑等待着同学们的归来。为了控制人流密度,学生按照六、五、四年级的顺序依次分批入校,每批需间隔10—15分钟,学校在报到点及校门前设置了一米黄线,保证学生之间的距离,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家长均不允许陪同学生进校。随后,安保人员用体温枪对学生进行额温测量,在进入教室前还会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二次测温,若体温异常的则由校医带至复测区进行腋温检测。


   
增滘小学江北校区校门,一名学生提着行李通过测温区。    

   
入校检查组对进校学生进行测温。    

   
学生进入课室前由值班老师进行二次测温。    

   
海北小学门前,学生正有序等候进校。    

   
一名学生在红外线测温仪前测温。    

   
学生到洗手池清洗手部。    

   
龙溪小学门口学生有序入校。    

   
学校老师讲述洗手液使用方法。    

   
一名学生在自动洗手机前清洁手部。    




课室单人单桌

学校前期组织防疫演练



为了保证课堂安全有序进行,学生单人单桌,上课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课室需保持通风透气,学生用餐时需间隔一个课桌,保持一米距离,用餐过程不准交谈。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重返校园后的生活,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升旗礼后,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述疫情期间社会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经过,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预防工作,调整心态迅速过渡到线下教育状态等。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参加升旗礼。    

   
同学们错排用餐。    

   
海北小学校长刘力行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龙溪小学开展升旗礼。    

   
区妇幼保健院医师为同学们讲解洗手正确步骤。    

   
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洁(左一)到龙溪小学指导开学工作。    


此外,为保障同学们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提高校园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增滘小学还从上个月起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由学校老师分别扮演学生、班主任、值日教师、校防疫组指挥等角色,真实模拟了学生错峰返校、入校检测、课堂教学、食堂用餐、餐后就寝等场景,并重点模拟了学生晨检时出现体温异常及课堂上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情况的应急处理。



增滘小学前期组织教师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对于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过去2个多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摸查,对旧知识进行复习和巩固后,再进行新知识的补充。




对于小学生终于能回校上课,不少家长都表示松了口气。


“神兽终于回校了,这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一名家长笑着说。而对于一到三年级的家长来说,他们可还要再等上一周时间,小e在这里也是心痛这些家长三秒钟啊。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