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把关严、午餐有挡板……康有为纪念小学同学仔开心返校第一天,丰富多彩又温暖
2020-05-18 12:25:00

                                                                         




5月18日,康有为纪念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终于返校了。为保障顺利开学、平安开学,确保全校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康有为纪念小学真正做到“精心准备、 守护平安”,一切都按计划井然有序地进行。




交警大队、医院驻校医生、校医提前到位,迎接学子归来。




校门口,学校设立了清晰的指示牌。学校严格把控入校测温第一关,三个年级错峰上学,所有学生自觉佩戴口罩,间隔至少一米。




学生有序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接受洗手消毒后,按指定路线走进了阔别已久的教室。




回课室的路上,孩子们忍不住到处张望这既熟悉又好久不见的校园。班主任们已早早布置好了课室,用心写好了欢迎标语,满怀期待地在课室里等候孩子们。学生到班后用微笑的眼睛、挥手、轻轻的一声“老师、同学,好久不见!”表达着返校的喜悦。




有班主任特意准备了苹果送给学生,祝福学生平安。学生按照单人单桌间隔就坐,班主任登记到班人数,执行晨午检制度。




第一节课,我校大队部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在校园里听见激昂的国歌和校歌,有为学子们心情激荡。




随后,校长苏苑勋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四五六年级的师生们上了复学第一课《阳光五月 幸福成长》,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疏导主题,从榜样的力量、有为学子的寒假及线上学习成果展示、学校防疫工作介绍等方面给学生们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的伟大与团结。苏苑勋还和心理专家张欣华合作,为学生们调节心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提出建议,可以找师长、伙伴倾诉,或者通过音乐、画画、运动来舒缓紧张的情绪。接着,学校还组织学生观看《返校防疫防护》视频,帮助学生熟悉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引导学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投入校园生活。




学生们按照学校要求上课,再回到久别重逢的课堂,学生们上课听得特别认真。




课间休息时有序上洗手间,间隔一米排队,遵照洗手七步法来进行个人防护。




为了确保学生用餐卫生,在午餐时,学生使用饭堂提供的已经高温消毒的餐具,使用挡板在自己位置上用餐。







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家长大力支持与配合,复学第一天工作井然有序。但是疫情尚未结束,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为我们提供了深刻鲜活的教育素材,从中能积极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直面社会危机,并激发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个复学第一天分量沉甸甸、意义非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