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香囊、防疫三包……沙面小学“硬核”护航学生返校!
2020-05-19 12:26:18

                                                                         




中药香囊、班级爱心包、

多警种联动联勤……

快跟着小e镜头,

看看沙面小学的“硬核”返校措施有几“架势”!


错峰回校




按照安排,早上7:45五年级学生率先回校,而四年级学生则于8:45回到校园。同学们首先在操场上按班集合,然后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自己年级的固定路线有序地回到课室,做到不串班、不聚集。


进校“三道闸”




进入校门首先要经过三个步骤:测量体温 - 洗手 - 领取中药香囊。据了解,沙面小学给同学们发放的中药香囊是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专家宋述财特别制定的,能起到化湿解毒的预防功效。学生们收到这份返校礼物,都表示很喜欢:“香囊好看又好闻,背在书包上随时都可以闻到。”


防疫“三包”


学生随身包


教授暖心包


班级爱心包


据校长姚丹介绍,沙面小学特别设置了回校防疫“三包”:学生随身包、教师暖心包和班级爱心包。每个包中配备口罩、酒精湿巾、干纸巾等,在保证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以备不时之需,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




开学的第一课也颇为特别,分为思政第一课、安全第一课和心理第一课。思政课第一课由校长姚丹以“榜样的力量——英雄的平凡之路”为主题,讲述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高光”人物故事,平凡中显现光辉的无名英雄以及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所经历的种种感人事迹,鼓励广大学子向防疫英雄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向自己的梦想奋进。作为“开学第一课”,这次思政课程的内容既贴合了现时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又能贴近学生的生活。


体育课




如何上好体育课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沙面小学各年级学生每周都会上三节体育课,学生需要戴上口罩来到操场,在做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展开队形,相互之间相隔两米,然后就可以脱下口罩,此时会有戴着口罩的老师拿着胶袋走到学生面前回收口罩。上完体育课后,学生清洗双手,再戴上新的口罩。


午休




沙面小学所有走读学生实行“一天一出入”制度,也就是说学生进校后直到放学可以离开,午休也要在学校进行。




午餐由食堂工作人员送餐到每班课室门口,学生分批洗手消毒后在课室内安静就餐,小e现场看到,今天的午餐颇为丰盛,有卤水鸡腿、茄子红烧肉、时蔬、玉米,均由学校提供的一次性玉米淀粉餐具所盛。




用餐完毕后,学生戴上新口罩,把厨余垃圾、饭盒包装和废弃口罩定点分类丢弃。午休期间,学校还会播放学习强国的内容,让学生在放松的同时也能进行知识积累。


托管


在疫情防控时期,沙面小学将在下午放学后提供基本托管服务,基本托管按照班级管理,由学校教职工负责。


社区力量




学生安全返校是家长、老师的头等大事。沙面小学在校长姚丹的统一部署下,各校区充分发挥校园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复学的准备。


沙面校区发挥社区联动效应,沙面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在社区内组织专门力量疏导社区交通,维持秩序;沙面派出所联合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荔湾交警大队、沙面武警中队一起,多警种联动联勤,“硬核”护航沙面小学开学, 全力为沙面学子开学保驾护航。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