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子归来,龙津小学有序开启新学期
2020-05-20 11:27:35

盼望着,盼望着……

返校复课的日子终于到了。

5月18日,

龙津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

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兴奋.gif

昨日(5月18日)上午,因为孩子们的到来,沉寂多时的龙津小学校园再次变得“元气满满”。龙津小学的老师们一早在校门口迎接学子归来,并做好相关指引工作。学生们自觉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测温。为严格把控好入校第一关,校园内外还设立了清晰的指示牌和间隔标志,三个年级返校的同学们错峰上学,现场秩序井然。



入校后,各班级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到达A、B班教室,安排学生有序入座,并强调安全卫生防疫知识。抓住返校复课第一天的教育契机,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为“同学们!你好!”的开学第一课,指引学生调整心态,调节情绪,鼓励学生积极开展返学后的学习生活。



随后,全校师生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由卫生健康副校长向师生们宣讲防疫知识主题教育知识。上午10点钟左右,师生们有序集队,每人保持一米间距,聆听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


在课间管理上,为防止学生发生聚集行为,引导学生有序如厕,各班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对学生进行上厕所纪律教育和洗手间演练,让学生安静有序排队上厕所。值日教师也到岗配合做好走廊洗手间区域的指引。演练中,孩子们统一听广播指挥,分批错峰上厕所。此外,昨日各班级还开展了返校复学应急教育的主题班会。会议过后,各年级听广播指挥,进行放学演练。


在教师的努力和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下,龙津小学复学第一天在忙碌、有序中落下了帷幕。校方表示,目前疫情尚未结束,龙津小学全体师生仍会严格做好防疫措施。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完善各项措施,为迎接5月25日一、二、三年级学子做更充分的准备。



供图:龙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