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东漖街执法队出动了!
2020-05-20 11:45:39



近日,小e从东漖街城管执法队了解到,最近接到街坊多起投诉,反映部分工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现象。东漖街城管执法队安排执法人员开展施工工地夜间整治行动,通过及时整治、从严处罚的举措,大大减少了夜间工地噪音扰民。



5月13日深夜,城管执法队4名执法人员对辖区7个在建工地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各个工地是否存在无证夜间施工、夜间违规清运建筑废弃物的行为。经查,受检7个工地中,有2个工地存在无证夜间施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工地进行教育,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行为,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工地负责人到城管执法队接受调查处理。






下一步,东漖街城管执法队将继续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采取 “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无证夜间施工行为的查处力度,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知多D

噪音扰民危害大,噪音标准应该如何界定呢?


国家《城市区域噪声标准》中,明确规定了城市五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

(1)疗养区、高级别墅区、高级宾馆区,昼间50dB(分贝)、夜间(指22时至次日6时,下同)40dB;

(2)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间55dB、夜间45dB;

(3)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昼间60dB、夜间50dB;

(4)工业区,昼间65dB、夜间55dB;

(5)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干线道路、内河航道、铁路主次干线两侧区域,昼间70dB、夜间55dB。

只要在晚上22点或至次日早6点之间,噪音超过以上分贝限制的就属于属于噪音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