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四个优秀街道党校之一!昌华街在党校系统师资班作经验分享
2020-05-20 13:13:30


经验分享

昌华街党校在2018年10月挂牌成立,与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建设、投入使用、合为一体,在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优秀街道党校。


昌华街党校作为全市四个优秀街道党校之一,近日,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先念在全市基层党校师资培训班上作经验分享,发言标题为《坚持党校姓党、立足基层,把街道党校办成辖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大平台》。


郑先念的发言结合精彩案例和工作感悟于一体,围绕 “一个突出、两个整合、三个融入”,实现“两个提升”的工作做法,获得一致好评,昌华街党校讲师团成员纷纷主动点击链接进入腾讯课堂学习交流。


昌华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先念在全市党校系统师资班作经验分享


“一个突出”,是突出党校的政治学校功能,把党校办成党委领导下的党员教育主阵地、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的大熔炉、党员教育教学平台。2018年11月至2019年,街党校举办了35节党课,成为全街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阵地。


“两个整合”,一是整合了街道党建场地资源,二是整合了辖区各类党员教育资源,除了街道领导、机关支部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入师资队伍外,积极吸收了辖区大的企事业单位如:广医三院、口腔医院、新风港务公司、“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五老”退休老党员加入。目前街党校师资力量发展到18人,有领导干部、社区书记,有企业总经理、医院书记、院长、医生、老师,也有社会工作者、科普、文化领域工作者等等。


“三个”融入,一是党校建设融入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党校教学融入到党员各类学习教育和管理监督之中,突出教学活动的政治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党校工作结合到区中心工作和街道工作实际,融入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两个提升”,一是提升了街道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有了党校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找到了家,党员有了更多的选择学习和参加教育活动的机会;二是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纪律作风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副书记表示道:“昌华党校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坚持党校姓党,找准定位,积极探索,扎实推进街党校工作开展,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不过,街道党校才刚起步,还需继续探索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