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微心愿”被快速“抢空”!来看看实现的情况~
2020-05-21 14:43:19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近日,荔湾区海龙街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发起党员认领“微心愿”志愿活动。一个个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被相继点亮。


党员为困难家庭送去电风扇、书包等“微心愿”物资。


短短几十分钟

“微心愿”被全部认领


“老伴心脏不好,想要一个血压计”、“家庭因病致贫,希望能有一个大点的电饭煲”、“脑瘫儿童长期需要纸尿片”……活动期间,海龙街向辖区14个困难家庭征集了“微心愿”,这一个个心愿虽小,却是困难群众的期盼。


“微心愿”收集结束后,海龙街第一时间筛查整理,并在荔湾党建标准服务门户以及各社区(联社)党员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号召各社区(联社)在职党员、爱心人士志愿参与认领。“心愿”一经发布,街道党员、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抢单”认领,短短几十分钟,所有需求实物物资的“微心愿”便全部被认领完毕。


党员暖心上门

为帮扶家庭送爱心物资


在街道、社区、社工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前往结对帮扶的申请人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不便,并将电风扇、电饭煲、书桌等“微心愿”物资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积极生活。


党员为困难家庭送去电饭煲。


党员为困难家庭送上学习用品。



党员为老人家送上血压计。


个别“心愿”需要长期帮助,怎么办呢?为解决某户困难家庭长期需要纸尿片的需求,党员们想到了“爱心接力”的办法,通过“多人认领、精准帮扶、接力购买”的方式,为困难家庭持续送去温暖。


党员为困难家庭送去“微心愿”物资纸尿片



据悉,荔湾区海龙街党工委、办事处连续三年开展了“集结党旗下,点亮微心愿”党员志愿活动,三年来,在广大党员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实现了辖区困难家庭的50多个“微心愿”。未来,海龙街也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内充分发挥“小善行,大温暖”的正面效应,继续为党员和困难群众提供一个携手相依、暖心帮扶的平台,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出彩。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党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