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应急队伍,开放应急庇护场所……华林街及时应对暴雨情况!
2020-05-22 22:54:14




昨夜一场暴雨,

导致今天华林街部分街坊出行受到了影响。

为此华林街道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措施,

及时解决问题。



小e了解到,昨夜的暴雨对华林街辖内兴贤社区耀华南、兴贤坊以及湛露社区湛露直街、联桂坊40余户居民出行造成了影响。对此,华林街第一时间按照区应急管理局启动的应急响应,街道三防办领导带班,城管科组织人员在岗值班,密切掌握雨情动态,启动街道三防抢险应急预案。“我们准备了1台应急发电机、7台柴油抽水机、200多个沙袋、200多个防洪包、2个防洪墙、2艘橡皮艇等三防物资并组建了一支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处理应对险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开放室内、外应急庇护场所

及时做好辖内危房排查


华林街开放了上下九广场(室外)和第23中学(室内)两个应急避护场所,并对辖区在册的35间危房进行了排查。同时,街道组织人员开展了对兴贤社区居委会防暴雨内涝帮扶指导工作,并会同区农水局用2台抽水机对兴贤社区居委会耀华南、兴贤坊受影响地点进行了抽排水处理。




对于之后的应对举措,华林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街道将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环卫站、安监队、兴贤社区居委等单位部门进行分工合作,围绕危旧房、低洼点、户外广告等重点,联合开展巡查排险,未发现重大险情。“之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加大上门力度,入户查看居民房屋、家电设施等情况,详细讲解防御工作的注意事项,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负责人强调。


图片自华林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