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党工委书记带队赴湾村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2020-05-24 22:02:11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连州市保安镇湾村村精准扶贫工作,5月21日,在站前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带队下,街纪工委书记梁海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丽冰、街武装部部长唐志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湾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中,站前街纪工委书记梁海敏首先带街纪检监察室主任仔细检查了村扶贫项目台账资料,并详细了解了湾村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开展、项目收益及分红等情况。



站前街纪工委检查湾村村扶贫项目工作台账



站前街调研工作组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随后,调研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村的基本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对教育、就业、消费扶贫、危房改造、贫困户退出、迎接省考、扶贫项目开展、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深入探讨2020年区扶贫资金使用计划。镇人大主席充分肯定了站前街精准帮扶成效,介绍了省第三方评估考核情况及近期扶贫工作任务。站前街纪工委书记梁海敏对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开展、驻村干部纪律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上,站前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多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实际情况,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二是资金使用要用在刀刃上,重点围绕贫困户和村集体增收,防止返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三是要统筹安排村集体收益使用计划,增强“造血”功能,建立长效机制,可持续发展。

四是要紧贴考核标准,补齐短板,精准施策。

五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后备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培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站前街开展“六一”慰问湾村村贫困户学生活动


在“六一”节即将到来之际,调研工作组慰问了湾村村贫困户学生,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用心读书,将来成长成才帮助家庭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工作组察看村文化广场和公共服务站建设情况



调研工作组走访贫困户了解家庭情况并做消费扶贫


随后,调研工作组实地察看了村文化广场和公共服务站建设情况,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宣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此外,调研工作组一行走访入户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外出务工、小孩上学、种养殖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立志脱贫,早日奔小康。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