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在五秀桥用橡皮艇开展救援?别紧张!是三防应急演练!
2020-05-25 21:02:57





“出什么事了?怎么会出动橡皮艇?”



“别紧张,是街道三防队伍在开展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加强洪涝灾害防范工作部署,提升街道三防队伍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石围塘街召开了三防工作会议,随后在五秀桥开展了三防应急演练,街属有关部门人员60多人参与了此次实操演练。




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落实各项部署


昨日(5月24日)上午9时30分,石围塘街召开了三防工作会议,梳理查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并部署了下一步汛期工作。


会议强调,在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三防机制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理顺日常事件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理流程,联勤联动高效处置。

此外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后勤保障,完善“三本台账”、严格“五个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实景演练,做好应急特训


会后,在辖区五秀桥开展了三防应急演练。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演习前街三防办制定了《石围塘街三防演练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等事项,确保“三防”应急演练高效有序开展。



使用橡皮艇及救生绳运送人员项目演练


e家君了解到,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习内容分为街三防指挥部模拟场景点对点呼叫演习和实地演习。演练模拟当天突降暴雨,按照街三防指挥部的分工要求,包片领导和科室逐一现场呼叫包片居委会及联社值班人员应答并报告三防物资准备情况。


三防指挥部点对点呼叫演习后,在五秀桥开展三防搜救人员着装演练、讲解三防工具用途及要点、紧急抽排水示范、冲锋舟运送人员演练、使用橡皮艇及救生绳运送人员等五个项目演练,各应急演习抢险救援小组成员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街道党政领导一线指导应急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街道、村社干部突发事件、动员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应对能力,也检验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有效性,为抢险救援应急积累经验。”工作人员说道。


信息自石围塘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