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携手同行!桥中街带队到荒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贫困户活动
2020-05-25 21:54:16



近日,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带队到连州市大路边镇荒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贫困户活动。桥中街纪工委书记刘基云、纪工委副书记谢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梅松及河沙、坦尾联社第一书记等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桥中街召开推进荒塘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荒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桥中街推进荒塘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听取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巩固、扩大扶贫成果;二是要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以阵地为依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及村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贫困村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三是要加强资金使用和管理,做好项目的资金安全和廉政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按时按质完成资金使用,同时加强扶贫项目的跟踪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产生效益;四是桥中街道与荒塘村同心协力,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实地了解贫困户复工复产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的路灯扶贫项目和大路边粮油加工厂扶贫项目。


桥中街主要领导上门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复工复产情况


桥中街调研组实地考察大路边粮油加工厂扶贫项目


据悉,荒塘村位于连州东北角,地处粤湘交界处的山区,由7个分散的自然村组成,全村有825户约3000人,因地处山顶,虽地广人多,但耕地面积少,难以形成规模种养。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村内仅剩下一些老弱病残或难以外出的有劳动能力村民。


帮扶前,201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1万元,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362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6200元;帮扶后,现在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591元,全村年人均可支配达16441元。去年, 全村67户139人贫困户100%脱贫出列

桥中街调研组与荒塘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合影留念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